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民主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Departamento Económico e Comercial da Embaixada da República Popular da China na República Democrática de São Tomé e Príncipe

首页>政策法规

来源: 类型:

圣普议会审议通过增值税法案

    圣多美和普林西比通讯社1016报道,圣普国民议会15日审议通过《增值税法(CIVA)》法案。这个被称为“简单、当地和现代的增值税”(SLIM IVA)将于202031日起生效,届时应为其有效实施创造一切必要条件。根据这项新法律的内容,这些必要条件主要是指计算机系统开发和人员培训。

    据税务部门透露,增值税统一税率是15%,针对某些生活必需品实行部分减税的特殊税制。税务部门称,引入增值税有助于规范经济,从而逐步扩大税基,以实现更大公平和财政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