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民主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Departamento Económico e Comercial da Embaixada da República Popular da China na República Democrática de São Tomé e Príncipe

首页>重要活动

来源: 类型:

王卫大使和热苏斯总理出席援圣多美和普林西比道路整修和社区排水紧急项目竣工典礼

2018年12月29日,我援圣多美和普林西比道路整修和社区排水紧急项目竣工典礼在圣多美市隆重举行,王卫大使、圣普总理热苏斯分别致辞,并共同为项目永久性援助标识牌揭牌。圣普公共工程、基础设施、自然资源和环境部长达布雷乌、阿瓜格朗德大区主席丰塞卡等圣普官员,使馆经济商务参赞高金宝、援圣普专家组、中资企业和华人华侨近百人参加。

王卫大使代表中国政府对项目按时竣工交付表示热烈祝贺,指出,“要想富先修路”,中方为圣普援建的道路和排水等基础设施就是为了帮助圣普人民不断改善民生,帮助圣普逐步实现经济发展和人民富裕,是中圣普友谊和合作的最新成果和例证。他表示,作为共同发展的朋友和真诚合作的伙伴,中国将与圣普方共同努力,以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八大行动”为契机,推动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携手共进,共同构建日益紧密的命运共同体。

热苏斯总理对中方的援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自圣普独立以来,中国就一直是圣普重要的朋友和合作伙伴。复交两年来,中方在各领域为圣普提供了宝贵的支持,中方此次援建的道路和排水项目为新政府改善当地居民生活提供了重要帮助。圣普面临繁重的发展任务,期待在中国朋友的帮助下,陆续开展机场、港口和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创造就业岗位、改善投资环境,为圣普实现可持续发展而努力。

圣普主流媒体对竣工典礼进行了全程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