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民主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Departamento Económico e Comercial da Embaixada da República Popular da China na República Democrática de São Tomé e Príncipe

首页>重要活动

来源: 类型:

王卫大使和热苏斯总理出席援圣多美和普林西比车辆项目交接仪式

2019年5月31日,我援圣多美和普林西比车辆项目交接仪式在圣多美港隆重举行。中国驻圣普大使王卫、圣普总理热苏斯分别致辞,并共同签署政府间交接证书。圣普规划、财政和海洋经济部长瓦斯、内阁和议会事务部长安德拉德,驻圣普使馆经济商务参赞高金宝、青岛澳柯玛进出口有限公司国际市场部副总经理杨德升,圣普有关部门官员,我援圣普专家组、中资企业和华侨华人代表60多人参加。

王卫大使表示,自圣普独立时起,中方就积极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支持圣普发展和建设。两国复交后,中方开展多种形式的援助和经济技术合作,帮助圣普改善基础设施,提高技术水平,并通过赠送车辆等为当地创造就业,改善民生。今年以来,两国政府、议会和地方等各领域互访频繁,将进一步推动双方相互了解和互利合作。

热苏斯指出,圣普与中国的合作涵盖领域广,合作潜力大,中方对圣普的无私帮助充分体现了中国人民对圣普人民的深厚情谊和两国兄弟般的友好关系,为此他谨向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以及中国人民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要求圣普方人员使用好和维护好中方提供的车辆,使之更好地服务于社会大众。

圣普主流媒体对交接仪式进行了全程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