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民主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Departamento Económico e Comercial da Embaixada da República Popular da China na República Democrática de São Tomé e Príncipe

首页>重要活动

来源: 类型:

王卫大使和圣普卫生部长内韦斯出席远程会诊平台设备捐赠仪式

2019年6月4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向圣多美和普林西比艾雷斯·德·梅内塞斯中心医院捐赠远程会诊平台设备仪式暨华西医院—圣普国家中心医院国际网络联盟医院挂牌仪式通过视频连线在两家医院举行。中国驻圣普大使王卫、圣普卫生部长内韦斯出席并致辞。四川省卫健委代表团、驻圣普使馆经商参赞高金宝、上述医院主要领导和有关科室代表、援圣普医疗队等参加。

内韦斯部长对中方捐赠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圣普医护人才资源匮乏,中方向圣普派遣医疗队和馈赠远程会诊设备,不仅使圣普病患能够获得更加优质的服务,还未圣普医护人员提供了与中国同行进行技术交流的宝贵机会。中方捐赠设备并开展远程会诊是圣普卫生事业发展和两国医疗合作的大事,必将载入史册。

王卫大使表示,中方始终支持非洲国家发展卫生事业,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宣布实施包括“健康行动”在内的对非合作“八大行动”两国医院的远程会诊平台将两个友好的国家和人民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是中非共建更加紧密的命运共同体的生动写照。希望圣普国家医院充分利用这一平台更好地为圣普人民服务。

仪式结束后,华西医院和圣普国家医院利用中方捐赠设备为圣普病患开展了首次远程会诊。

圣普主要媒体对仪式进行了详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