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民主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Departamento Económico e Comercial da Embaixada da República Popular da China na República Democrática de São Tomé e Príncipe

首页>重要活动

来源: 类型:

王卫大使出席我赠送圣多美和普林西比议会小额物资交接仪式

518日,王卫大使与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国民议会议长内韦斯共同出席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向圣普国民议会提供小额赠送物资交接仪式,并签署了交接证书。

王卫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去年是中圣普立法机构交往的重要一年,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王晨副委员长访问圣普,内韦斯议长正式访华,两国立法机构之间的交往加深了双方相互了解和友谊,有力促进了两国关系的发展。今天向圣普议会正式移交的物资正是王晨副委员长代表团访问圣普的重要成果,也是两国立法机构不断深化合作的又一生动例证。王大使强调,中方将坚定不移地发展中圣普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愿在与圣普积极开展抗疫合作的同时,有序推动并落实好两国各领域既定合作。

内韦斯在讲话中感谢中国全国人大向圣普议会提供物资援助,指出中方言必信,行必果,积极落实去年中国全国人大代表团的访问成果,这再次表明中国是圣普的友好国家,也是圣普严肃、真诚、坚定的合作伙伴。他强调,请中方相信,圣普将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不断深化两国各领域特别是立法机构之间的友好合作。他还表示,中国人民凭借理性、自律和高度的纪律性,在短时间内有效控制住新冠肺炎疫情,目前正在积极复工复产,成为世界的榜样。与此同时,中国积极向包括圣普在内的非洲国家提供抗疫援助和支持,圣普对此深表感谢。

圣普国家电视台、国家电台以及葡萄牙广播电视台非洲频道等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