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民主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Departamento Económico e Comercial da Embaixada da República Popular da China na República Democrática de São Tomé e Príncipe

首页>重要活动

来源: 类型:

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抵达圣普

  2020年5月31日下午,中国援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抗疫医疗专家组乘包机抵圣多美,圣普外交、合作和海外侨民部长平托、卫生部长内韦斯以及中国驻圣普大使王卫等到机场迎接。

  王大使表示,在圣普全力抗击疫情之际,中国政府积极回应圣普领导人呼吁和圣普政府请求,紧急派出抗疫医疗专家组。中国专家组的到来承载了中国人民对圣普人民的浓浓兄弟情谊,更是落实习近平主席共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倡议的具体行动。在圣普期间,中方专家组将在圣多美、普林西比两岛工作,与圣普方同行以及世卫组织援圣普人员交流分享中方抗疫经验做法,努力为圣普战胜疫情做出中国贡献。 

  平托外长代表圣普政府热烈欢迎中国医疗专家组,并向习近平主席、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表示诚挚感谢。平强调,在当前圣普疫情仍处上升阶段之际,中国向圣普派出抗疫医疗专家组,充分展现了两国之间的友谊和团结,以及中方帮助圣普的真诚意愿,是两国合作的最新成果。中方专家组组成覆盖抗疫全流程,专家们既有丰富的中国抗疫实战经验,也有日前在刚果(金)、刚果(布)工作中积累的针对非洲的抗疫经验,相信两国抗疫团队的交流合作将有力增强圣普现有抗疫力量,帮助圣普提高疫情防控诊治能力和水平。平并特别感谢中方发扬国际团结合作精神,为世卫组织援圣普技术人员提供搭机便利,解决了困扰圣普数周的难题,并将使圣普最为急需的病毒实验室得以尽快投入使用。

  中方医疗专家组由国家卫健委组建、河北省卫健委选派,包括传染病学、呼吸科、重症医学科、护理、传统医药、医学检验和影像、感染控制、公共卫生等领域共12名专家,刚刚圆满完成对刚果(金)、刚果(布)的医疗援助工作。  

  圣普国家电视台、国家通讯社、国家电台、葡萄牙广播电视台非洲频道等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