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民主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Departamento Económico e Comercial da Embaixada da República Popular da China na República Democrática de São Tomé e Príncipe

首页>重要活动

来源: 类型:

王卫大使出席援圣普抗疟第3期技术援助项目政府间协议签字仪式

    2020年6月1日,中圣普双方在圣普卫生部举行简短的中国援圣普抗疟第3期技术援助项目政府间换文签字仪式。王卫大使和圣普卫生部长内韦斯分别代表两国政府签署换文并致辞。驻圣普使馆经商参赞高金宝、援圣普抗疟技术援助项目专家组长李明强、圣普卫生部国际合作司长维亚纳和国家疾控中心主任阿尔梅达等官员参加。

    王大使表示,抗疟合作是中圣普两国友好合作的重要领域,第2期疟疾防治合作项目业已取得显著成效,上述协议的签署表明两国政府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抗疟成果的坚定意愿和共同行动。尽管目前新冠疫情给圣普造成巨大影响,但不能因此忽略疟疾等其他传染病的传播风险及危害。双方将在既有成果的基础上,加大力度推进抗疟合作,为圣普人民的福祉做出更大的贡献。

    内韦斯部长表示,中方是圣普合作伙伴中的典范。感谢中方长期以来给予圣普人民的重要帮助,抗疟第3期合作协议的签署是中方宝贵支持的又一例证。圣普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中方在各个领域为圣普做过的、正在做的和即将做的所有贡献和帮助,坚信通过双方合作,圣普一定能够取得抗疟斗争的最终胜利。

圣普国家电视台等当地媒体对签字仪式进行了报道。

在中圣普两国复交后不久,应圣普政府请求,2017年中方实施了援圣普疟疾防治紧急技术援助项目,2018年—2020年实施了抗疟第2期技术援助项目,目前即将结束。第3期项目将接续实施,为期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