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民主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Departamento Económico e Comercial da Embaixada da República Popular da China na República Democrática de São Tomé e Príncipe

首页>重要活动

来源: 类型:

王卫大使出席中国政府援圣普第二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物资交接仪式

    2020年6月12日,中国政府援圣普第二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物资交接仪式在圣多美举行,王卫大使和圣普卫生部长内韦斯致辞并分别代表两国政府签署交接证书。圣普卫生部有关官员参加。

    王卫大使表示,疫情发生以来,中方多次向圣普提供物资援助、人员培训,毫无保留地与圣普分享抗疫经验。在圣普艰难抗疫之时,中方积极回应圣普政府请求,紧急派遣医疗专家组驰援圣普。目前,圣普PCR病毒检测实验室即将启用,中方急圣普方所急,在此次物资援助中特增加病毒检测试剂和耗材等,满足圣普方在病毒检测方面的巨大需求,进一步帮助圣普提升疫情应对能力。中方的抗疫物资援助再次生动展现了中圣普两国政府和人民的友谊和团结。王大使强调,中方将一如既往地与圣普人民站在一起,积极支持圣普抗疫斗争,争取早日取得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

    内韦斯部长代表圣普政府向中国政府再次提供抗疫物资援助深表感谢,并表示,疫情发生以来,中方与圣普始终保持密切合作,通过捐赠物资、分享经验等多种方式,帮助圣普应对疫情。不久前,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驰援圣普,为圣普提升疫情应对能力做出重要贡献。今天中方再次捐赠抗疫物资,又一次体现出中国人民对圣普人民的兄弟情谊。这些物资将有效缓解圣普抗疫物资短缺的燃眉之急,帮助圣普早日战胜疫情。内强调,在困境中才能看清谁是真正的朋友。中国无疑是合作伙伴的典范,在新冠肺炎疫情等困难时刻尤其突出。圣普将继续同中方加强合作,携手战胜疫情。

    上述抗疫物资包括核酸检测试剂及耗材、口罩、防护服、眼罩、手套、鞋套等,于6月11日运抵圣多美。

    圣普国家电视台、国家通讯社等当地主流媒体对交接仪式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