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民主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Departamento Económico e Comercial da Embaixada da República Popular da China na República Democrática de São Tomé e Príncipe

首页>重要活动

来源: 类型:

新任驻圣普大使徐迎真向卡瓦略总统递交国书

2020年12月9日,新任中国驻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大使徐迎真在圣普总统府向圣普总统卡瓦略递交国书。圣普外交、合作和海外侨民部长滕朱瓦,内阁事务、新闻和新技术部长卡斯特罗,总统府民办主任戈梅斯、办公厅主任钟、外事顾问博特略以及驻圣普使馆政务参赞傅长华、经商参赞高金宝等外交官出席。

  递交国书后,徐迎真大使与卡瓦略总统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徐大使首先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对卡瓦略总统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表示,复交以来,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两国关系发展势头良好,政治互信日益增强,各领域友好交流与合作取得丰硕成果。特别是新冠疫情发生后,两国同舟共济、守望相助,中圣普合作展现出强大生命力。作为新任驻圣普大使,感到十分荣幸,同时深感责任重大,愿在任内竭尽所能,与圣普方一道,不断深化两国各领域互利合作,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推动中圣普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向更高水平发展。

  卡瓦略总统欢迎徐大使履新,感谢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并请徐大使转达他对习近平主席的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卡表示,中圣普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源远流长,复交近四年来双边各领域合作取得积极进展,感谢中方支持圣普抗疫斗争。卡指出,中国的发展让他深感钦佩,圣普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愿同中方一道努力,不断深化两国政治互信,密切两国合作与友谊,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他将积极支持徐大使和中国使馆的工作。

  之后,徐大使检阅了圣普武装部队仪仗队,并接受圣普国家通讯社、国家电视台、国家电台、葡萄牙广播电视台非洲频道等媒体联合采访。

  徐大使于10月29日抵达圣普履新,并根据圣普惯例于递交国书当日先行向圣普外长滕朱瓦递交了国书副本,与滕进行亲切友好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