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民主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Departamento Económico e Comercial da Embaixada da República Popular da China na República Democrática de São Tomé e Príncipe

首页>重要活动

来源: 类型:

徐迎真大使出席中国捐赠圣普抗疫医疗设备交接仪式

2020年12月15日,中国国家卫健委向圣普卫生部捐赠抗疫医疗设备交接仪式在圣普抗疫物资仓库举行,徐迎真大使和圣普卫生部长致辞并分别代表两国签署交接证书。使馆经商参赞高金宝、圣普卫生部国际合作司长维亚纳、国家疾控中心主任阿尔梅达和中国援圣普第16批医疗队队长游蓁等出席。

徐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医疗卫生工作是保护人类健康、生命安全和质量的基础。中国作为圣普在卫生领域的重要合作伙伴之一,不仅派出医疗队和抗疟专家组支持圣普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而且在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主动及时地向圣普提供捐赠多批物资,并毫无保留地与圣普分享抗疫经验,帮助圣普提升疫情应对能力。中方积极落实习近平主席关于建立中非抗疫对口医院合作机制的承诺,向圣普国家中心医院捐赠医疗设备,有助于提高圣普危重病人救治能力,助力圣普应对疫情,是中圣普两国友谊和团结的又一例证。徐大使强调,团结合作对战胜疫情至关重要,中方将一如既往地与圣普人民站在一起,积极支持圣普抗疫斗争,共同构建中非卫生健康共同体。作为新任中国大使,其愿同圣普卫生部长等一道,为此做出不懈努力和积极贡献。

内韦斯部长代表圣普政府对中国政府和人民一直以来在医疗卫生领域给予圣普的支持和帮助表示高度赞赏,对中国国家卫健委向圣普提供医疗设备援助表示由衷感谢。他表示,疫情发生以来,中方与圣普始终保持密切合作,通过捐赠物资、分享经验、派遣抗疫专家组等多种方式,为圣普提升疫情应对能力做出重要贡献。今天中方再次捐赠医疗设备,又一次体现出中国人民对圣普人民的兄弟情谊。当前圣普疫情防控仍面临巨大挑战,圣普将继续同中方加强合作,共同应对疫情,增进两国人民健康福祉。

此次中方在两国抗疫对口医院合作机制下捐赠的医疗设备包括呼吸机、心电图机、制氧机、排痰机等。

圣普国家电视台等当地主要媒体对仪式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