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民主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Departamento Económico e Comercial da Embaixada da República Popular da China na República Democrática de São Tomé e Príncipe

首页>重要活动

来源: 类型:

徐迎真大使出席援圣普农技组荣誉证书颁发仪式

  2020年12月23日,圣普农业、渔业和农村发展部长多斯拉莫斯举行仪式,为中国援圣普农技组成员颁发荣誉证书。中国驻圣普大使徐迎真、使馆经商参赞高金宝、郝沁梅、圣普农业部有关官员等出席。

  多斯拉莫斯部长在致辞中对中国农技组专家远离祖国家乡,特别是在新冠疫情期间坚守岗位,为圣普人民提供农业技术援助表示崇高敬意和由衷感谢。他表示,农业是圣普经济支柱产业之一,圣普政府高度重视与中国在农业领域的合作。今天颁发的荣誉证书是两国友好合作的见证,也是对中国专家辛勤付出的认可。新中国70多年来的发展历程增强了包括圣普在内的发展中国家的发展信心,圣普应继续学习借鉴中国先进经验和技术,提高农业产量和农产品加工水平,减轻进口依赖,保障粮食安全和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徐迎真大使向获得荣誉证书的中国农技组成员表示热烈祝贺,感谢圣普政府的友好情谊和对中方专家组的高度评价。她表示,两国复交以来,中国农牧业专家通过技术示范和培训,与圣普方农业团队密切配合,取得了丰硕成果。今天圣普农业部向中国农技组成员颁发荣誉证书再次体现了圣普政府对农业领域和双边合作的重视,是两国人民友谊的又一见证。未来,中方将继续派遣高水平农业专家,与圣普方分享中方农业和农村发展经验,共同推进双边农业领域合作不断深入发展,造福两国人民。

  圣普国家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对上述活动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