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民主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Departamento Económico e Comercial da Embaixada da República Popular da China na República Democrática de São Tomé e Príncipe

首页>重要活动

来源: 类型:

徐迎真大使同圣普外长滕朱瓦共同签署一带一路协议

2021年12月9日,中国驻圣普大使徐迎真、圣普外交、合作和海外侨民部部长滕朱瓦分别代表两国政府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民主共和国政府关于共同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谅解备忘录》。圣普驻华大使多明戈斯、圣普外交部国际合作司长卡斯特罗、中国驻圣普使馆经商参赞郝沁梅等出席签字仪式。

徐迎真大使首先热烈祝贺中圣普双方在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刚刚结束之际即签署共建“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表示自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于2013年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以来,已有140多个国家和31个国际组织陆续加入,中国与上述国家分享发展机遇、携手共同发展,取得了丰硕的合作成果。希望在“一带一路”共商、共建、共享原则下,中圣普双方共同努力,在基建、经贸、文化、培训等领域迎来更多合作机遇,更好地推动落实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上宣布的卫生健康、减贫惠农、贸易促进等九项工程,为圣普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力。

滕朱瓦外长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一带一路”倡议所包含的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等合作内容,盛赞“一带一路”倡议促进了商品、技术、资金、人员的更多交流,有利于推动各国经济、社会、环境与文化的共同发展。表示上述备忘录的签署充分展现了圣普政府愿在“一带一路”框架下与中方进一步加强合作,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发展的决心。相信“一带一路”倡议将进一步深化两国交流与合作,更好地造福圣普社会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