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民主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Departamento Económico e Comercial da Embaixada da República Popular da China na República Democrática de São Tomé e Príncipe

首页>重要活动

来源: 类型:

徐迎真大使出席圣普阿瓜格朗德大区抗疟全民服药项目启动仪式

2022年3月28日,由中国援圣普抗疟专家组开展的全民服药项目启动仪式在圣普阿瓜格朗德大区疟疾高发村Oque Del Rei举行。徐迎真大使和圣普卫生部长蒙泰罗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使馆经商参赞郝沁梅、圣普国家疾控中心主任阿尔梅达、我援圣普抗疟组及圣普抗疟技术团队成员等参加。

徐迎真大使在致辞中表示,疟疾防治是中圣普两国卫生合作的重要内容之一。中方借鉴已有成功经验并结合圣普实际情况,帮助圣普方制定了全民服药为主,防蚊灭蚊为辅的新型抗疟策略,在多个疟疾高发村取得了显著成效。为进一步扩大疟疾防治成果,经与圣普卫生部共同筹备,中国抗疟组将在3月至6月在阿瓜格朗德大区的10个疟疾高发村开展全民服药项目。相信在中圣普抗疟团队的密切配合下,该项目将有效降低疟疾发病率,提高当地民众的生活质量,助力圣普实现2025年疟疾零感染的目标。

蒙泰罗部长对中国给予圣普的无私援助和中国抗疟专家组为圣普实现消除疟疾的目标所做贡献表示高度赞赏和衷心感谢。她表示,圣普政府一直视疟疾防治为卫生事业的重点,在两国抗疟团队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圣普疟疾发病率已极大降低。蒙充分肯定全民服药是预防疟疾的一项有效措施,呼吁圣普民众积极响应全民服药号召,万众齐心,在中国等合作伙伴的帮助下,早日实现圣普消除疟疾的最终目标。

圣普国家电视台等当地主要媒体对仪式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