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民主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Departamento Económico e Comercial da Embaixada da República Popular da China na República Democrática de São Tomé e Príncipe

首页>重要活动

来源: 类型:

徐迎真大使出席圣普赴华蓝色经济培训班交流座谈会

2023年12月12日,徐迎真大使同近期结束访华的圣普发展蓝色经济培训班学员进行座谈。圣普财政部蓝色经济司长夸雷斯马、郝沁梅参赞等出席。

徐迎真大使表示,圣普拥有发展蓝色经济的巨大潜力,蓝色经济已日益成为圣普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中方愿分享蓝色经济发展经验,通过培训帮助圣普方培养人才,提高蓝色经济发展能力,加快实现经济转型和繁荣发展。

夸雷斯马司长感谢中国政府提供的培训机会,称可持续蓝色经济对圣普这样的小岛国至关重要,实地考察和参观中国东南沿海地区的海洋经济发展收获颇丰,希今后继续在人力资源培训等领域同中方深化合作。

随后,与会学员们愉快地回忆起中国之行的体验和感受,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不仅学到了中国在蓝色经济方面的发展经验,也有机会近距离了解了真实的中国,令他们受益匪浅、终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