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民主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Departamento Económico e Comercial da Embaixada da República Popular da China na República Democrática de São Tomé e Príncipe

首页>重要活动

来源: 类型:

徐迎真大使出席向圣普派遣医疗队议定书签署仪式

2023年12月12日,徐迎真大使与圣普卫生部长容凯拉分别代表两国政府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民主共和国政府关于派遣中国医疗队赴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工作的议定书(2024-2029年度)》。郝沁梅参赞、圣普卫生部部长办公室主任多美、国际合作司长利玛等出席。


徐迎真大使表示,卫生领域一直以来是中圣普两国重点合作领域之一,中方连续向圣普派遣医疗队,助力圣普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根据圣普方实际需要,自2024年9月起,中方将向圣普增派一名麻醉科医生,旨在推动两国医疗卫生领域合作取得更多成果,造福圣普民众。

容凯拉部长感谢中国政府长期以来对圣普医疗卫生领域的支持,称中国医疗专家的精湛医术及中方提供的医疗物资援助改善了当地医护人员匮乏、诊疗条件落后的状况。希望未来中方为圣普方开展更多培训,进一步加强两国在医疗卫生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圣普国家电视台、通讯社等媒体对上述活动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