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民主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Departamento Económico e Comercial da Embaixada da República Popular da China na República Democrática de São Tomé e Príncipe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圣普全国选举委员会公布大选初步结果

    108,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全国选举委员会公布了2018立法和地方选举初步计票结果。上述选举于7日同时举行。

    在立法选举中,现执政党民主独立行动党(ADI)获得32,805票,占有效票的41.81%在议会55个席位中分得25席,仍是议会第一大政党或政党联盟,但减少8,失去绝对多数地位。主要反对党解放运动—社会民主党联盟(MLSTP-PSD)紧随其后,获得31,634票(占40.32%,分得23个议会席位,增加7。民主统一党变革力量民主运动公民发展民主联盟政党联盟PCD-MDFM-UDD获得7451张选票(占9.50%),在议会中将拥有5席,减少1。仅在卡乌埃区参选的圣普独立公民运动MCISTP获得1659票(占2.11%),在议会斩获2席。其他政党因得票率太低,未能进入议会。

    在地方议会选举中,ADI在梅佐希区议会获得多数席位,将继续执政。MLSTP-PSD在首都圣多美所在的阿瓜格朗德区、坎塔加洛区和伦巴区获胜。在卡乌埃区和洛巴塔区,虽然ADI略微领先或与MLSTP-PSD平分秋色,但后者与PCD-MDFM-UDD的总席位超过ADI。普林西比变革进步党(UMPP)在普林西比自治区再次以绝对优势获胜。

    根据当地法律,圣普宪法法院将在选举后15日内宣布最终选举结果。在议会席位最多的政党或政党联盟将向总统提名总理人选,由总统任命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