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民主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Departamento Económico e Comercial da Embaixada da República Popular da China na República Democrática de São Tomé e Príncipe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联合国和世界银行称赞圣普政府正确认识当前财政困境

    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国家通讯社627日报道,联合国和世界银行驻圣普代表处发布联合公报,对圣普政府正确分析和坦陈财政困难表示赞赏,并认为圣普需要进行深入改革以保证可持续发展。

    公报强调,宏观经济稳定是可持续发展所需的结构性改革的基础要素之一,因此,联合国和世行赞成圣普政府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签署(财政支持)协议,从而为启动必要改革和获得国际支持创造条件。同时,公报对圣普政府在财政困难的情况下仍将采取社会保障措施保护弱势群体表示赞许。

    622日,圣普规划、财政和海洋经济部长奥斯瓦尔多·瓦斯在新闻发布会上称,当前圣普经济财政状况非常糟糕,仅是国家拖欠国家燃油公司(ENCO)的债务就高达1.5亿美元,相当于全年财政预算金额。他透露,2018年宏观经济指标不佳,例如通货膨胀率提高,赤字超出预期,财政不足以支撑人员支出等。

    瓦斯表示,圣普财政极其困难,这要求所有圣普人的努力和协调共克时艰,政府在采取严厉措施增收节支,希望司法机构如法院和总检察院等协助政府收回欠款。他还宣布将启动一系列公共工程,如道路、桥梁、学校和供水等项目,为此,世行和非洲开发银行分别提供了3900万和500万美元援款,中国和欧盟也提供了支持。他还提及政府鼓励私有部门的政策,特别是吸引私有部门参与公共工程项目,为此将向双边和多边合作伙伴争取利率优于本地银行的融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