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民主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Departamento Económico e Comercial da Embaixada da República Popular da China na República Democrática de São Tomé e Príncipe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建议圣普增收减支以降低债务水平

    据圣普通讯社报道,近日在圣普访问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工作组组长李向明表示,圣普应该增加生产能力创造财富,否则将不可能克服目前面临的困难。

    86日,在会见圣普总理热苏斯后,李向明称,热苏斯总理对国家面临的巨大挑战和历史遗留问题有清楚的认识,对如何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案也有清楚的认识。她表示,IMF认为圣普有两个问题,一是债务累积的问题,二是债务已经超过IMF认为可持续发展的水平,因此必须减少债务,才能获得IMF的援助。她认为,造成债务高企的原因一是国家水电公司(EMAE)欠燃料公司(ENCO)的债务,造成债务累积,二是近几年政府提供燃油补贴,三是政府入不敷出。为此,需要逐步减少和重组EMAE的债务,停止燃油补贴,同时设法增加财政收入和减少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