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民主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Departamento Económico e Comercial da Embaixada da República Popular da China na República Democrática de São Tomé e Príncipe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非洲开发银行预测2020年圣普经济衰退8.2%

    葡萄牙卢萨通讯社7月9日报道,非洲开发银行在《地区经济前景》报告中预测2020年圣普经济衰退8.2%。该衰退可能延续至2021年。在正常情况下,如7月疫情发展放缓,预计圣普GDP将下降6.1%。如疫情持续至12月,该国GDP可能将下降8.2%。

    非洲开发银行经济学家表示,圣普经济高度依赖可可出口及旅游业,这些部门受到疫情的严重打击。经济和贸易活动的中断也将对进口产品价格施加压力,由此可能导致严重的通货膨胀,通胀率可能将从2019年的8.4%增长至2020年的13%。

报告还显示,圣普在全球卫生安全指数排名位列195个国家中的第192位,国家卫生系统薄弱、资源有限,未做好应对新冠疫情大流行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