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民主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Departamento Económico e Comercial da Embaixada da República Popular da China na República Democrática de São Tomé e Príncipe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徐迎真大使与圣普总理热苏斯共同出席援圣普社会住房项目交接仪式

2021年8月19日,徐迎真大使与圣普总理热苏斯共同出席我援圣普社会住房项目交接仪式,圣普基础设施和自然资源部长达布雷乌、坎塔加洛大区主席皮雷斯、洛巴塔大区主席古埃、使馆经商参赞郝沁梅及中方项目实施单位、中资企业和华人华侨代表等60余人一同参加了交接仪式。

仪式上,徐迎真大使与热苏斯总理代表中圣普政府签署项目交接证书,并代表中方向达布雷乌部长转交了象征项目交接的“金钥匙”。徐迎真大使、热苏斯总理及项目所在地大区主席皮雷斯、古埃分别致辞。

徐迎真大使在致辞中表示,援圣普社会住房项目的建成是双方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八大行动”计划、推动两国友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的重要成果,是双方在疫情形势下团结协作、共克时艰的又一例证。项目的落成不仅体现了圣普政府改善百姓居住条件的迫切愿望,也体现了中国政府支持圣普经济社会发展的初心,希望60套住房能尽快交付使用,惠及民生。徐大使感谢圣普各界对项目的成功实施给予的大力支持,强调中方愿同圣普方继续在发展经济和改善民生的道路上携手共进,共同构建日益紧密的命运共同体。

热苏斯首先代表圣普政府和人民感谢来自中国政府真诚无私的援助,并表示住房项目是两国人民友谊的象征,圣普人民对此给予厚望。解决好圣普人民特别是青年人的住房短缺问题,是圣普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中国政府援建的这些优质美观的住房让更多圣普民众有望住进新房、改善居住条件,充分体现了中圣普之间的兄弟情谊,也为两国友好合作增添了新的成果。圣普愿继续在一个中国的框架内与中国开展各领域务实合作,期待两国不断拓展未来合作领域的广度与深度,促进圣普经济社会取得更大发展。

坎塔加洛大区主席皮雷斯、洛巴塔大区主席古埃分别代表各自大区对中国政府援建住房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中方专家克服了疫情困难最终完成项目建设,实属不易,希望受益者改善生活水平的同时,更要珍惜并维护好中国援建的住房。

圣普国家电视台、国家电台等当地主流媒体对上述活动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