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民主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Departamento Económico e Comercial da Embaixada da República Popular da China na República Democrática de São Tomé e Príncipe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联合国大会主席认为圣普应推迟迈入中等收入国家行列

18日,圣普国家电视台报道,联合国大会主席阿卜杜拉·沙希德(Abdulla Shahid)对圣普进行正式访问。在与圣普外交部长滕朱瓦的会见中,沙认为圣普应推迟迈入中等收入国家行列,延长从最不发达国家名单中“毕业”的期限,强调这一进程在新冠疫情大背景下更为艰难。滕肯定了联合国作为圣普发展的核心伙伴对圣普的援助和支持,相信这将帮助圣普平稳度过该过渡期。

圣普曾于2018年首次达到了国际认可的从最不发达国家名单中“毕业”的标准,并经2021年联合国大会批准“毕业”,由此开始为期三年的毕业审查过渡期(期间仍保留最不发达国家身份),滕曾于去年9月宣布圣普将于2024年12月从最不发达国家过渡至中等收入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