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民主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Departamento Económico e Comercial da Embaixada da República Popular da China na República Democrática de São Tomé e Príncipe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圣普政府表示迈入中等收入国家行列的时间或延长

22日,圣普主流网站特拉侬网报道,圣普总理热苏斯在上周四与联合国大会主席阿卜杜拉·沙希德(Abdulla Shahid)会见后表示,在新冠疫情的背景下,圣普原定于2024年从最不发达国家名单中“毕业”过渡到中等收入国家行列的计划将被重新考虑,他支持沙的将毕业审查过渡期从三年延长至五年的建议。热补充,“毕业”有利有弊,甚至弊大于利,因为“毕业”意味着圣普目前享有的欠发达国家所获得的优待将结束。该计划的最终结果将在圣普政府与国际专家广泛研究讨论后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