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民主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Departamento Económico e Comercial da Embaixada da República Popular da China na República Democrática de São Tomé e Príncipe

首页>商情发布

来源: 类型:

新冠疫情导致圣普可可卖难

圣普网媒TELA-NON、透明报8月3日报道,受新冠疫情影响,圣普可可最大收购商法国-瑞士合资企业Satocao宣布,由于缺乏资金,该公司暂停收购圣普可可,同时将其名下部分土地返还圣普政府,并提出希圣普政府协助向银行借贷80万欧元应对困难。该公司于2010年在圣普设厂,并承担重建圣普可可种植园的责任。该公司表示,由于新冠疫情,欧洲市场对可可收购需求大幅减少,缺乏资金在圣普进行可可收购。

圣普政府和数百个可可种植户对该决定表示震惊。圣普农业部长拉莫斯表示,该公司决定将重创圣普普通可可生产,存放于仓库的生可可由于收购暂停将发生变质。拉莫斯认为解决这一问题的方法在于生产者采用有机生产技术。圣普政府承诺将尽快寻求解决方案。

此外,圣普有机可可生产合作社(CECAB)表示愿意推动约600个普通可可种植户入社,鼓励有机生产。该合作社根据有机标准进行可可生产,具有国际有机可可生产证书和固定市场。

    根据官方数据,农业部门收入占圣普国家GDP的20%以及该国出口收入的80%。圣普出口主要依赖可可,可可生产是该国重要收入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