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民主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Departamento Económico e Comercial da Embaixada da República Popular da China na República Democrática de São Tomé e Príncipe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圣普政府宣布对基本生活用品降税50%以减轻增值税影响

    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国家通讯社11月7日报道,当日,圣普财长瓦斯在增值税研讨会上宣布,对构成基本篮子生活用品降税50%,保证农业、蔬菜、渔业等产品不受到税法直接影响。

    瓦斯表示,政府已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减轻实施增值税可能造成的不良影响,尤其是对弱势群体影响。措施之一就是对基本生活用品降税50%。税法规定的增值税率充分考虑到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承诺。通过增值税法圣普为了获得该组织相关计划资金支持采取的重要举措之一

    瓦斯强调,政府已对实施增值税的挑战有充分认识,但同时增值税对国家的公共财政和经济发展至关重要,税收收入有助于政府应对国家发展面临的巨大挑战。圣普政府将密切关注增值税的实施过程,特别是对刚刚生效期间可能出现的不良影响采取必要纠正措施,并通过相关机构实施必要控制。